Heading to Capital City! @ Bargo \ Parliament \ Parkes \ Dickson,Canberra, ACT (Day 121)

正式暫別NSW,從悉尼開車約三個小時直達澳洲首都—坎培拉!

來到坎培拉周邊開始的是排列整齊、看起來很乾淨具現代感樓高幾層的樓房,還有修葺好滿佈街道兩旁的草坪和林木,偶爾有架空大橋穿梭於陸地與河道之間,寬闊的道路上卻沒有半個行人。這裡環境相當怡人,環境綠化、風光明媚得像是一個虛擬城市。廣闊的土地上人口、樓房密度相當低,即便是下午時份街上仍是人煙稀少,別說背包客,幾乎是居民也沒多看到。

燈燈登櫈!天氣大好,就這樣抵達了首都的中心—國會。旅遊書單用了兩版便完成對此城市的介紹, 而且全是國會、博物館等地點,感覺是榨盡墨汁拼出來的景點。再恕小的沒常識,本以為悉尼是澳洲首都,直至這趟旅程才知道原來非也。雖然個人也很喜歡坎培拉的一切,不論是環境或生活模式,可是以代表一國之都來說應該需要國際都會的風範,相對悉尼該更為適合。有趣的來咯,那坎培拉憑什麼當起首都來呢?原來是澳洲於1901年脫離英國殖民統治,決議國家首都時,兩大城市—悉尼和墨爾本爭持不下,結果選擇以兩者的中間點坎培拉擔起這個重任⋯也太隨便了吧!是因為開會開煩了嗎?還是因為不想得失任何一方,擔當首都的要求也不管?人家家事就罷了,反正,為了一睹她的風采,便多到了澳洲一個城市。

天氣意外地晴朗,天清下景色更覺美麗








整個城市面積不大,道路規劃亦相當簡單,以國會為中心,從首都山向兩條大道延伸開去即構成城市內最主要的景觀。不用一天便可以把這逛完,比任何一個城市都來得簡單,很喜歡這種幾乎可謂荒涼的恬靜。

可是,不管城市多小,這個世界該最沒缺的就是唐人。這對每晚超過9時才餓的我們正適合,該說唐人街就是為了唐人的生活習慣開設,稍微慰解我們對家鄉的思念⋯扯啦,饞嘴而已,嘿嘿。


澳洲的卷物動輒要上十多塊,不過今晚的這家還不錯吃啊!明天繼續坎培拉首都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曼谷近郊歐洲小鎮-Chocolate ville @ Ram Inthra, Bangkok (Day 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