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ll Working Day @ Box Hill, Melbourne (Day 134)

每逢周四到周六便要到這家咖啡店工作,主要售賣的是鮮榨果汁、咖啡和少量烤吐司和甜品。早餐後便到店上班,店子小要做的事情不複雜卻雖然不停做,一整天不停地榨果汁、切水果,今天有教了我泡紅荳冰和冰咖啡呢!

今天持續酷熱,氣溫飆至44度,和正值冬季的香港可真天南地北。萬想不到的是商場裡面居然像烤爐一樣,沒感受到半點冷氣。店子範圍小但半步也不想移動,提高手恐怕已大汗淋漓。感覺像租旅行車的第一天,沒有電扇、沒有冷氣,熱烘烘的天氣下在密閉的車廂裡,躺著也汗流浹背。意外的是這可是商場吔,居然比冷氣夠弱的甜品屋情況更糟糕,好可怕。整天便亦步亦趨盡可能將動作範圍減至最低地工作,這樣的天氣西瓜售賣情況一支獨秀。除了冷氣,店裡冰箱也不給力,不曉得是冰箱本身還是供電的問題,冰淇淋都變漿狀了。努力工作至下午,上一趟洗手間的時間一看到鏡子,這滿臉的油光是怎樣呀!客人不熱看了也怕了吧!本人平常也不會說容易出油的體質,可這證明當天實在嚇人的熱…

可能明知天氣太熱的關係,穿梭商場的人也不多,或是都關在家裡又或去海邊了吧。結果,老闆也熬不住,提前收拾準備關門好了。這可真英明呀,太恐怖了。

終於明天晚上,這一切也要結束了。酷熱天氣直到周五晚上便會完結,可能是懲罰我一直說墨爾本天氣總是陰陰涼涼的,小器給我看個好樣的吧,大人誤會了陰涼很不錯呀,我不是那個意思…不過算了,一切要過去,我總算體會到真正的夏天了。

結束的是明晚,今晚還是要撐下去,還好家裡有電風扇,救我一命。可是輾轉反側還是徹夜難眠,終於在熱氣下眼光光地熬到六點,看到天都亮了,剩幾個小時總比沒有好,略為睡一下上班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