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ght for Fireworks!! @ Cremorne Point \ City \ Paddington, Sydney (Day118)

2013年最後一天。

今年,是特別的一年。
簡單的回顧一下好了,我並不是不愛我原本的工作,我並不是不愛原本身邊的人,不過,想要離開comfort zone,想要突破也兌現自己的承諾。一切的轉變,令我新認識很多人,亦更認識原本身邊的人。雖然有稍微厭世疾俗的傾向,可是,對人和自己我學會更珍惜,也明白很多所謂老套的基本事物的重要和可貴,譬如健康和幸福,譬如簡單。

一切已過去,對將來,只希望大家身體健康,知道自己想要的,知足常樂。

嗯,循例但真心的環節過去,接下來繼續澳洲天天直擊。正因剩下不到24小時便踏入新一年,悉尼將於凌晨12時發放大型煙花匯演送舊迎新。人所共知,世界各地城市均會有倒數煙花慶祝新年,悉尼正是其中一個最大型的倒數活動場地,再者,今年是悉尼歌劇院60週年紀念,煙火質素再加碼。如斯厲害的噱頭下,自然聚集世界各地的人慕名而來一睹悉年煙火,開個好年。

網路不乏觀賞煙火地點攻略,主要是環繞歌劇院和悉尼大橋的地段或對岸。為人所知的地方,包括植物園、歌劇院、悉尼大橋、對岸幾個要點已出現過夜佔地的人。我們沒有想花一、兩天的時間排隊,加上要顧車子,有見及此,昨晚開始以對岸稍遠的地點為據逐一查看景觀及人數。結果選了一個相比較遠,不過人少卻可環視整個海港、歌劇院和悉尼大橋突出的地方。晚上到達時人還不多,想著睡醒再佔一天好了。誰料睡醒已有不少人放置了地蓆或桌椅以霸佔位置,只好馬上放置東西佔一個。本想佔位時睡一下,可是附近的人都很興奮,吵得完全睡不進去。本以為會提早佔領位置的只會以台灣人為主,意外的是也不乏外國人,有一家大小,也有一堆堆朋友陸續過來,相信有相當部份是來自其他國家、特地來跨年的旅客或背包客。


日間的景觀。走路不到5分鐘便是碼頭,放下東西不浪費時間,擺脫車子坐船到市區無拘無束地好好逛一天!




後面高高的便是大型商場Westfield,頂尖的部分是Sydney Tower觀光塔。遠遠看過去有像上海的東方明珠,雖然上海的我目前還沒去過,不過相信夜景同樣醉人。



隨心地逛,悉尼街頭可是真正的人山人海。現代與舊式建築交叠於鬧市之中,獨特風格卻無人有時間多看半秒。

坐船到市區時確認了最後一班回程班次的時間,特意提前到碼頭回去。結果,碼頭附近的人多得誇張,難以用筆墨形容。因為碼頭旁邊便是歌劇院,人們擠滿連著碼頭的公園等看煙火。而原本碼頭的入口全封了,所有慣常的路也要改道。若改用花潮的句子,可說上天下地都是人,可謂人天人地,一點也不為過。還好先買了回程的船票,好不容易找到入口,與一大堆人擠於管理員阻攔下,要拿著船票高舉呼喊用擠的才塞得過去。


進去以後又是另一番景象,不知哪來的人坐滿地上,只剩一條小小的路讓人通往不同的閘口坐船。更有人翻越鐵欄爬進來,被管理員從遠處奔至喝止。擔心錯失最後一班船隻,到處一片吵鬧,被人擠得頭昏腦脹,混亂間差點以為自己要登上的是挪亞方舟。

船上看到的景況更是誇張,每一個山頭不是樓房便是人。一片片的人海滿佈每一個草坪、空地,完全不能看到半點空地。

若果可以,請放大上圖,尼馬的不開玩笑岸上全是人!

坐上船,算是過了第一關,緊接擔心的是放置的物品會否被人移走、車子有否被開罰單,真使人緊張萬分。不單車道改路,船道亦因節慶改站,不經我們的據點,需要在另一個站步行回去。


下船行幾乎用跑的,看到沿途原本祇有小貓三四隻的人像野餐般散落在草地各處,現在已堆滿地上每一吋,讓人更緊張的奔回去看放了一整天的地蓆怎麼樣。幸虧抵壘發現東西完好無缺,不過是我們地蓆周邊已不剩一釐空隙。千辛萬苦下再查看車子也沒有被開罰單,排除萬難確保一切後終於能真正鬆一口氣!這搶灘大作戰真不是蓋的,大家為了這盛事可真謂無所不用其極。

終於,終於,坐下來正式等待凌晨12時的來臨。真的還好這邊不是觀賞中心地帶,人們秩序良好,光用佔的人不在也沒事,活用一整天去觀光,太棒了。坐著野餐、玩玩、稍睡一下,睡夢間每次被歡呼聲喚醒便是煙火之時。除了十二時大匯演,九時和十時半分別有兩場相對小型但亦精彩的煙花表演。

5、4、3、2、1!

2014 Happy New Year!





隨著悉尼橋的電子屏幕倒數並率先發放色彩斑瓓的煙火,其餘四個地方亦緊隨往上空展示各式各樣璀燦無比的花火,標示2013正式過去,開始新一年!長達十多分鐘的表演使人目不暇給,悉尼大橋、歌劇院和海面一浪接一浪的煙花配合得恰到好處,沒有半點冷場,當下完全感受到難怪悉尼倒數煙火能成為世界焦點的威力,實在美得驚人。

第一遍在外地開始新一年,祝各位新年快樂!準備迎接未來的挑戰!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