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el Sick:'( @ Box Hill, Melbourne (Day 136)

今天是星期六,店子會提早於五時半關門,因而逢周六需要早上九時上班。

終於沒那麼熱咯,謝天謝地。

工作一整天中午在附近吃午飯,半小時來不及回家,這可是第一遍外出吃飯呢。

看Food Court很多選擇,挑了家中式兩餸飯,好久沒吃啊。廣場裡擠著滿滿的人,看有位置便跟人坐一起。共坐的是一位華人老太太和老伯伯,經過和坐附近的不少老人家也是他們的朋友。感覺好像礙著他們,想要移去別處時他們客氣地說不用不用。然後老伯伯和我聊起來,說他們也來自中國,在政府援助下不用工作,在家待著無聊,所以每天到這廣場與朋友碰碰面、聊聊天。伯伯來自台山,說起地方語言教我說台山話、潮洲話和客家話,好可愛。後而說起澳洲移民、國家,不免牽到正在堀起的中國。不曉得這是否某部份男人某階段開始的特徵,關注國家大事,對很多事情感到憤慨,有很多想法。靜聽著伯伯一臉認真吐出的一字一句,突然我仿佛坐在香港家附近的酒樓,正值休假的周末中午,和爸爸飲茶,聽著他對社會國際新聞的分析和見解。想家,希望香港的大家安好。

可是不知道是否連續兩天睡眠不足的關係,不適感又來襲,持續一整天,工作也不能好好專心。同事問說是否不適,還好說了一下順道問附近的診所位置和收費。一直聽說在澳洲醫療費用昂貴,大家沒事最好多帶藥,千萬不要生病。上次在中醫店本來想看一下,也因為太貴作罷。一問同事下,私家診所普通門診更貴,單問診$80,藥費十多。傷風感冒的黑工傷不起吔!沒辦法還是得去,下班便往同事說的地方去,結果已關門,而且明天是周日的關係更是休假。這可真欲哭無淚,無計可施下只能推掉晚上甜品屋的工作,回家,八時睡覺去,希望補眠有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