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Off @ Box Hill, Melbourne (Day 133)

今天只有晚上的班,前幾天再收到一家甜點咖啡館電話說面試,我…又答應了,手上已有三份工作的我還是答應了。這就是問題所在吧,根本沒有時間空出來,要不先找找看哪有分身術班上個課再來吧。所以享受完一個人的早餐,便前往店子面試去。天氣實在太熱的關係,不用工作的時候直接就穿透背心短褲涼鞋,還好沒有讓我試工去。

不論裝潢或談及工作安排,這是一家相對有系統的店。縱使薪資一樣低,可是工作涵蓋範疇卻蠻吸引,因為除了基本待客,還會教授咖啡的知識和學會做基本冷飲甜點的技巧。比較下這裡好像學到的東西會較多,但目前的時間表滿已成事實,至少下周是沒時間。我還是得硬著頭皮跟他說實話,最後老闆協議說如果確定要在這邊上班,便需要辭掉另外兩家咖啡店的工作,因為地點實在太近,畢竟是競爭對手,還是有某些類似食譜透露的風險存在。當時就想著這裡也不錯便答覆,待下周其他工作完畢便來這裡先培訓後上班。

離開以後回家一堆事忙,本想著要至少完成兩篇網誌和處理一點事,結果好了一篇便差不多要吃晚飯上班去了。

對喔我好像都沒披露過我現在家的樣子,就讓大家看看唄!

這是廚房,每天三餐都在這弄的喔,房東太太以外便是我用最多了吧。不過她很厲害,煮很多賣相很好的中菜,螞蟻上樹、包餃子都會,而且聊天時說她的專業是做複雜的西式甜點呢!

廚房隔壁的便是飯廳

本人閨房!我覺得很不錯啦,所以算是終於定下來,擁有固定住址,不用再周而復次頻密地收拾行李箱了哈。

晚上依舊地忙,不過好的是工作崗位很自由,閒一點的時候自己爭著學,下遍看哪沒人就去幫忙,收錢、帶位、做冰、做芋圓、做糖水都這樣。客人多的時候忙得頭昏腦脹,店面五到七個人也差點招架不住,不禁再說:生意真好啊…

今天是第一次凌晨兩點下班,所以是需要做關門的工作是了。一般其他店面同事會12時下班,剩下三人負責關門,兩個負責內場即餐點區,外場即進食區則由剩下一人做。由於今天三人中兩個是男生,我便幫忙收內場,大致是把所有東西抹乾淨,食物要不冰起要不倒掉。相對外場要把廁所、整個店子掃地和拖光是輕鬆多了。負責教我的男生本來12點開始便會陸續開始某些收拾工作,可是今天特別忙,被迫到一點多才真正忙完可以開始收。慢慢邊教邊做的情況下,結果兩時半才下班。做起來會覺得店裡的東西真蠻乾淨,我覺得很多時候要看那家店真正好不好,可以看裡面的員工對自己店的態度便可作準,那可是真正反映最裡面真實的一面。要是在裡頭工作、熟悉各樣食材工具和製作過程的員工也大愛,那就證明店的用料和衛生程度可不單是門面的好。

兩點下班以後趕緊洗澡睡覺,明天醒來再工作。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曼谷近郊歐洲小鎮-Chocolate ville @ Ram Inthra, Bangkok (Day 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