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joy Weekend Day in Syd! @ Bondi Beach \ Fish Market \ City \Glenbrook, Sydney (Day 116)

今天醒來一看,身處的本地海灘熱點—Bondi Beach已堆滿人,非常熱鬧。馬上急不及待到附近逛逛,今天剛好是星期日,整週人流高峰的一天,各處還會有擺放不同檔攤的市集,吸引更多本地人和旅客前往。

Salmon Bagel 醬料味道調得滿特別,吃好開始美好的一天!

市集沒有想像中大,繞著建築物不到一圈便逛完,以夏日衣飾、泳裝、紀念品為主。不過相比澳洲其他城市,這小小的市集卻蠻有旅遊勝地的感覺。

還沒踏進沙灘便已看到來勢洶洶的人流擠滿整個小灣

水清沙幼的沙灘的確寫意,難怪能聚集如此多人前來享受週末的下午。不過照片是如此的充滿陽光氣息,事實上,再重蹈黃金海岸的覆轍—好大風!再次穿著羽絨隔岸觀火,遜斃但真的冷死了⋯

人山人海的不止是沙灘,附近的每塊草坪同樣擠滿人。人們紛紛躺著聊天、看書、曬太陽,享受悠閒的週末。除了熱鬧的沙灘,另外印象深刻的是這區咖啡店、商店和飯店的風格,讓人深深感受到邦代區的活力。遊覽邦代過後,便往旅遊書和朋友一致好評的本地必到景點—悉尼漁市場,出發!悠閒逛完一個下午,再加上悉尼交錯複雜的交通網絡,致使最後一刻五時才抵達。縱是希望渺茫,為了生蠔,我們還是不到黃河心不息的奔過去!


進去市場看見一家又一家海鮮店已關上閘門在收拾東西,一場來了祇得沿著市場把它逛完。誰知道!天無絕人之路!

零零丁丁的祇有這家還在努力開蠔售賣,吸引遲來的人排隊買來嚐嚐。$18/dozen 兩種分別來自Pacific和Sydney Rocks,Pacific依然沒驚喜的一般,反而另外那種還不錯,不過不算特別便宜或好吃。


市場外面的用餐區及景觀均相當不俗,旁邊的是Harbour Bridge。一早來這裡點幾份餐,和朋友欣賞著景色聊一個下午,想必很不錯。

相比澳洲其他城市,悉尼實在過於繁華,跟香港比有過之餘而無不及。晚上在市中心逛發現街道處處是人,餐廳酒吧的音樂和路人喧鬧之聲響遍市內,每個人看似樂於夜夜笙歌,對夜生活樂此不疲。不少餐館營業至凌晨三、四點,更有24小時開店的咖啡館。

逛著餓了看到悉尼也有鮮芋仙!太高興了,馬上來吃個芋圓!不知不覺原來已處身於悉尼的唐人街,除了港式餐廳,更發現不少以香港為名的商場,其中之一是海港城。

下午去了市中心的一家Woolworths超市,人擠滿每行貨架之間的空隙,手推車和人爭相不放過每個身位。晚上凌晨兩點在街頭餓了,找家餐廳吃個燒鴨河,侍應急急忙忙的下單、翻桌、結帳,源源不絕的客人,這⋯是澳洲嗎?縱不乏外國人的臉孔,可如斯繁華的不夜天,彷彿回到了香港,同樣的神經緊張、喘不過氣。這種城市,美麗,可是旅遊幾天感受一下便足夠。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