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tmas Eve! @ Northbridge \ Kings Park \ Sparewood, Perth (Day 111)

這陣子其實每天在家也睡到自然醒,可感覺總是睡不夠。醒起在家忙東忙西便是下午,在家再幫忙做文書事項,雖然本人對admin或account甚至office沒有很熟悉,可覺得一一把小項目解決還不錯,至少感到自己在完成一點事情。以前對admin工作不敢苟同,姑勿論現在處境是在本地找到一份超市收銀員已值得大肆宣揚報喜去,文書是何其神聖而不敢奢望的工作,現在認真地做卻也發覺當中有別設計創意的成功感,果然每行每業還是有不同的專業領域。嗯,又是扯遠去了。

忙完過後已是晚上,平安夜還是去市區吃個晚飯。發現,居然沒有留個頭飾給自己,賣那麼久也沒有留一個給自己過節,除了SB實在想不到別個詞來,SB。

街上,寂靜,無人。穿著炎夏服裝的我們,在無人的街上走著,這…是聖誕嗎?或是,想起滿是璀燦燈飾的海港、人山人海熱鬧無比的街道、數之不盡任君選擇的商場和食肆,這就是聖誕節的必然代表形態嗎?聖誕本是慶祝耶穌降生之日,後漸演變為世界各地普天同慶的大日子。第一遍在酷暑時節渡過冷清的聖誕,與多年在香港習慣的聖誕模式大不相同,卻更有一番體會。在地方偌大的澳洲,本地平常沒多特別節目,頂多是去海邊衝浪、於市內踏單車、在家中研究不同的菜色、修葺家裡的庭園。如此一來聖誕新年可是本地的大節日,大小老幼藉此好好聯誼一番。更別於香港的是,這節日屬於大多數澳洲人,包括服務業人士在內,聖誕節是公眾假期,餐館商店大多休息,老闆員工同樣能享受節日假期的樂趣。

平安夜,空無一人的街上

終於遇上一群喝嗨了的聖誕老人,Santa come to town!

這天晚上沒有吃聖誕大餐,反而吃了愛吃的水煮菜,可是…就這菜拉了我兩天的肚子,不過!還蠻好吃!雖然沒最愛的蒜泥白肉和其他川菜:'(

晚飯後再去柏斯必到景點,沒有半點聖誕燈飾,可依舊不賴

雖說沒有商場燈飾,外國流行的是佈置自己家。看著大家紛紛為節日花心思把家精心粉飾一番,實在看了很開心。

就這樣,看著朋友們樂此不疲的上載各自慶祝聖誕的照片,我就此穿著背心滿足地睡覺了,我愛的各位,聖誕快樂:)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曼谷近郊歐洲小鎮-Chocolate ville @ Ram Inthra, Bangkok (Day 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