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ler Sales 2nd Day @ Whitfords \ Subiaco \ Northbridge, Perth (Day100)

慈善義賣工作第二天!

原本昨天下班說今天去的是以前家附近的Westfield商場,結果抵達辦公室老闆喚我再去昨天的地點。今天Clover剛另外接到新工作,所以就我一個坐車去。

今天是星期五,可能由於還是辦公日,要周六日人流才會更多,感覺今天和昨天差不多。昨天成績不錯的關係,今天老闆塞更多頭飾,和直接給兩個投錢箱,說免得一個入滿。有更多能賣是很好,也有點壓力,因為絕對不想賣剩,祇得努力咯。

熱心人士還是有很多,也有很多是家長逗小朋友開心買來鬧著玩。其中也不乏匆匆路過拋下一句:No, thanks. / I have no money. 的人,雖然我這次主要也是為錢工作,可是感受到人的冷漠還是不免有點失望。譬如看到在旁邊商店消費買一個手推車份的非必需品的人,聽到援助癌症兒童卻立即揮手搖頭說不。當下想到的是平常真的熱心賣旗的義工那份熱誠和他們被拒絕時的失落、樂於助人慷慨解囊的慈長、以及,自己做路人時對慈善攤位和義工的不瞅不睬,還不都一樣。

臨時工作證
湊巧一瞥才發現現在工作的僱主該是頭飾供應或經銷商,這趟活動為與澳洲兒童癌症協會合作,是次慈款將有兩成撥捐協會。扣掉我們的佣金,結論是慈長人翁的捐款祇有不足兩成能真正給予協會。協會的財政營運先不管,這次義賣看來並不能對援助對象幫助多少,是以慈善為名,謀利為實。重點是,知道了這真相,卻因為必須填補一直倒水式零收入的龐大開支,祇能默默繼續努力做好我的部分。呼籲更多人捐款至商家的口袋,已違背一直認為必須正直助人的基本人格。看著開始見紅的存款,原來有時真的要向現實低頭。無錢談何理想,錢不是問題,沒錢才是問題。不過說實話,另一重要原因是無節制的洗費。經此一役,日後必須早日妥善理財,不致放棄道德成為金錢的奴隸,確實也不算誇大,放著不管祇會越發嚴重。

說完好聽的話,還是要生活,還是繼續賣。一直賣到四時多,真的把全部再次賣光。兩個投錢箱重得不得了,把它們背回辦公室可不能開玩笑,有可能比賣一整天更累。

回到辦公室點算,他的員工說是七百多塊,有可能是最高紀錄,我和老闆也傻眼。累也值得,撇開很多事不管,能賣得好實在開心。

今天很開心,因為!親愛的Cici和Soar從南邊老遠的Pemberton北上來柏斯了!當然要相約飯聚一下!

可惜Coco沒空,Ivan人已在香港。不過重聚還是很好,感覺根本沒有分開很久呢!聽他們在農場的生活分享雖然辛苦,不過也很有趣。希望大家在一起太好了!

不知不覺,今天已是我在澳洲的100日。時間過得很快,去不同的地方,認識不同的人,看到想到不同的事情。好好珍惜剩下的265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Movie Day @ Canning Vale \ Bull Creek \ Southlands, Perth (Day 277)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