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arly" Sky-diving Day @ Rotorua \ Wairakei \ Taupo, New Zealand (Day 57)

遊玩紐西蘭的自由時間剩下四天,大家討論好的大概行程是北島精華遊。由於時間不多,未能前往南島,北島也祇能挑選幾個地方作環島路線。以住宿為據點,第一站以Auckland開始,經Hamilton至第二站Rotorua,今天便要離開Rotorua前往北島中部Taupo - 我們的第三站!

謝謝Coco和Ivan用心策劃行程,往Taupo途中安排了兩個鄰近自然景點,分別為噴泉和瀑布。

作為背包客,當然要發掘盡可能省錢的技倆,像是我們的老包包Ivan老大便說過其中一樣:一般需要投幣的機器,如洗衣乾衣機,均分兩種投幣方式,一是豎式一是橫式,說是橫式便能用硬物充當頂替投得服務,很有趣。感覺好像打電玩,用心發現到處也有不同的tricks。

經昨天一役實在對入場收費的自然景點有所保留,一來這邊門票收費不低,裡面也真的全是大自然景觀,縱使壯觀,但祇是商家把地方圍起來,使其變為商業用途,那本來就是自然共享的資源,卻要白付費欣賞並非他們創造的事物,感覺不太好;二是發現昨天Hell Gate進場發覺職員並沒有檢票和點算人數,個人認為是出於本地良好的公民意識,這種教育和文化確實值得欣賞和深思。

大家對景點沒有特別強烈偏好,不看也沒差,就此摒棄啥公民意識,一起冒險試試看突圍而入!結果,突圍成功!逃過原本每人十多塊的噴泉觀賞費!




此公園著名的地方便是每天早上10:15會有噴泉表演Lady Knox Geyser,從石頭噴出達20米高的泉水。除了噴泉,公園裡面還有色彩繽紛的熔漿池供欣賞,這趟由於閘門有幾個警衛檢票,我們祇得就此作罷。

下一個景點為位於Wairakei的瀑布Huka Falls,免入場費,純屬自然欣賞。


Waikato是全紐西蘭最長的河流,約15米闊、10米深的河水從Auckland西邊流至中部Taupo,全長425km。早於歐洲人移居本地前,毛利人已充分利用此河建地、捕魚維生,時至今日演變成本地著名景點之一。


在沒有期待的心情下抵達公園,一拐彎看到如斯澎湃的境象實在有震撼到。碧綠清澈的急流源源不斷從上游洶湧而至,欣賞到大自然的一面,真好。

完成兩個點正式出發去Taupo!從Wairakei開車一個多小時便抵達昨天預訂的Motel,一如計劃,到達時間尚早。



北京人主理的Barcelona Motel,我們租的是兩層的七人房連露台,廚房用具兼備,夠新和乾淨,很不錯。我們分兩批,一組去跳傘Sky Diving,另一組到附近city逛街。

跳傘是這趟working holiday其中一項必玩項目,本來計劃日後去澳洲跳傘聞名之地Cairns玩,可聽大家說紐西蘭跳傘景色很不錯,而且價錢也沒太貴,所以打算在這邊玩一次,日後去Cairns再玩。Sky Diving需於半小時前預定,於是我們4人跳傘小隊check-in後便預定下午去。意想不到地,這家跳傘公司居然有安排Limo車接送服務!

感覺好豪華!雖然裡面很破舊,也沒有想像中的party music和champaign,我們還是照像照很嗨是了


一切準備就緒!等待職員帶我們換衣服和上機時,天越來越暗,雲層亦變更厚,結果過一陣子職員便跟我們說天氣實在不適合跳傘,祇能取消。天氣無法勉強,祇能把坐了Limo、拍了照也算在Taupo遊玩了一下罷。

還好我們四人還是保持情緒高漲回city吃東西再逛逛。到city發現很多小朋友裝扮成不同造型,原來今天是哈囉喂。



第一次在外國過Halloween,大人帶著打扮好的小朋友挨家挨戶去玩trick or treat,商店和街道亦因而略微裝飾佈置,真的很有氣氛。

餓呆的我們還是找到好地方 - Wine Eatery,環境、食物、價錢也很不錯。


吃完飯便一起去超市挑食物,晚上在家燒烤!

Master Chef Roy again


就這樣,與喜歡的人在異地過第一個Happy Halloween!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Movie Day @ Canning Vale \ Bull Creek \ Southlands, Perth (Day 277)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