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st Day in NZ @ New Plymouth \ Auckland, New Zealand \ Sunnybank, QLD (Day 60)

昨晚check-in到處祇是漆黑一片,啥也沒有看清,今天一覺睡醒走出房子便看到無敵大海景。

check-out時問說附近景點才知道住處已是本地景點之一 黑沙灣Oakura Beach
遍佈整個灘是黑色閃爍的沙,很幼細




我們可愛的Jucy車和四人房


房內簡單傢俱


共用衛生室 需投幣50cent / 5mins的熱水淋浴 真珍貴

今晚9時飛機回澳,5小時車程回Auckland warehouse取行李再還車,奪命行程再度出現。臨別New Plymouth還是想要到一個景點去 - Mountain Taranaki!經過town時想說不曉得有沒有Market可以逛一下,下一秒便經過在我們眼前,Soar大哥開口中真厲害。


異於weekend market,相信這是本地居民買賣自家制品的平台,如果醬、漁獲,亦有人賣唱,彈著吉他唱歌,配合慢調的生活,好寫意

Mt Taranaki高達2518米,是由長年累月自然而成的火山,現演變為受歡迎的雪山觀光景點。
千辛萬苦、九曲十三彎,終於登到山上...

這神馬呀!!!
怎樣也得拍張照,瞧這宏偉的高峰...再怎樣也得回程,時間緊迫。
就此作罷,總算到此一遊...

從New Plymouth回Auckland共348km,今天從西回北邊沿途經過的風景美不勝收,偶爾有與天空差點融合的海洋、遍佈綠油油草地起伏不一的高山、穿越山間的溪流…雖然路途遙遠,幸好這段路天色大好,正好最後的機會欣賞紐西蘭的自然景色,好美。




亡命極速下抵達warehouse取回行李、再去機場check-in、還車,最後在遲到10分鐘入闡情況下登機,就此結束我們充實而促忙的13天紐西蘭之旅!每次也趕得要命,希望總有一次時間可以鬆動一些,不過以我們這群人來說應該是難些了...

好!不曉得什麼時候才有時間再來紐西蘭這好地方,為這13天團來個小總結吧!

Day 1 - 7 Auckland 
Day 8 - 9 Rotorua
Day 10 Taupo
Day 11 Wellingon
Day 12 New Plymouth

呵呵緊張的車程公里數來咯:
Auckland > Rotorua - 228km
Rotorua > Taupo - 81km
Taupo > Wellington - 371km
Wellington > New Plymouth - 352 km
New Plymouth > Auckland - 348km

Total: 1380km(以上為大約數,期間有不同路線或其他因素致未必百分百準確)
以平均車速100km/h算,這些旅途日子開了13.8小時車,成就這趟環北島遊,辛苦我們的拓海哥了:D

紐西蘭給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更勝澳洲的自然景色、遍佈鄉郊路上絢麗的高山、南北部的溫差、充斥很多角落的亞洲人和商區、急促的駕車節奏…一切新奇有趣的事物因時間關係已變成熟悉的生活,更快地便要告別,促促地總算見識到另一個國度的風情,繼續回澳多快速體驗兩個地方!


Bye New Zealand! So happy to have this experience with u silly guys!

三小時飛機完全陷入昏迷,九時多上機,因時差關係,抵達Brisbane同樣是九時多,吞蝕時間的航班呢。
抵達後有老闆和他太太接機服務,直接往他們Brisbane的家安放行李。



他們家本來也是Sharehouse模式,好整齊和有家的感覺呢!接下來十多天便住這裡了,看起來很不錯,多多指教咯!

在New Zealand坐多小時的車加上飛機,大家也累斃和餓壞了。半夜也跑出去找東西吃,還好老闆住這邊應該是唐人區,餐廳都開得很晚。一群餓鬼狂風掃落葉下清掉食物便回家休息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