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zen at Gold Coast @ Gold Coast \ Springbrook, QLD (Day 62)

再次鳴謝Cici x Soar愛心早餐填飽我們,開車往傳說中的黃金海岸出發。
抵達Gold Coast附近感覺跟想像完全不一樣,包圍我們的是高樓大廈,從樓間眺望遠處那一個180度的海灘便是讓人期盼的黃金海岸。奔下水前,大家還是想念起Melbourne的生蠔,就那一趟也沒再吃過,機會難逢,相信這裡也必定有海鮮市場才是。


搜尋成功開車前往目的地,小小的海鮮店,除了生蠔,還有各種海鮮如蝦、帶子、龍蝦等…還有即煮和其他食物提供。

 $17.95 / dozen from Pacific
$13.95 / dozen from Sydney Rock
不比上次Melbourne的便宜美味,還是滿足了咀蠶的我們

終於來到黃金海岸,感覺就是超!級!大!風!
想像是沙灘上躺盡外國型男索女、刺熱陽光底下把外衣脫掉,一下子跑進大海暢泳,上水一刻頭髮往邊一甩那個陽光畫面;現實是,我穿著羽絨在沙灘上哆哆嗦嗦,想著還是不要下水好了。對,我並沒有下水。在岸上遠觀這聞名的海岸,嗯,浪很大,沙很細,我還是好冷。




水清沙幼是真的,背後的藍天也不錯看。我們來的海灘叫Surfer's Paradise,一般衝浪的海灘難以適合游泳,Soar他們玩水到一半也被驅趕。除了這個,Gold Coast還有很多其他海灘,或是碰巧我們選的是衝浪灘是了。聽老闆說除了Gold Coast還有一個叫Sunshine Coast的海灘也很有名,待我們下周完成工作可以去玩玩看,希望下次風不要這樣大吧。

沙灘後大家相信Gold Coast不只如此,動手查查附近的景點,一查之下,好像真的沒什麼。在移師至老闆介紹的晚間景點前,Coco她們還是在海灘附近的商場逛逛,脫離逛街組的我們便在車上小休作罷。

晚上的行程厲害喔,是老闆推介往南邊一個可以看螢火蟲的國家自然公園。拓海再度出現,這次的山路更為險峻,全黑的道路兩旁真的是懸崖,坐車的也感到觸目驚心。沿路也沒多路牌,偶爾只有古舊的指示牌,雖然不停有車輛經過,感覺也是沒多人停下來遊覽。

細閱地圖下抵達了一處滿是星星的高地,夜深還設有導賞團。向導遊查問下得知觀賞螢火蟲需往山下移動,只得再勞煩拓海哥和Coco她們邊開車邊看地圖找路了。

終於到達目的地,那裡是路燈也沒有多盞、只有幾塊螢火蟲資訊牌的公園入口。進去以後便要靠自己的手電筒照明,雖已夜深,人還是一群群的來回觀光步道,我們不用地圖隨著人群便到達螢火蟲藏身的洞穴。在漆黑中僅以電筒照明、在自然環境下尋找和欣賞動植物,讓我想起宜蘭的三富農場和大象老師,好想念他們啊!

第一次看螢火蟲,整片藍色一點點的光,驟眼看是蠻漂亮沒錯。可是不曉得為什麼總在想這情景日間的狀況,那不就是全片蟲嗎?要不就想到《海底奇兵》裡面深海那條發光魚,雖然應是要熱愛自然的一切,但我對著這種光不太自在,還是喜歡無窮無盡的星星。

再苦苦開一個多小時車回家,休息!這幾天大家也很有默契地不喝酒、早睡覺呢,真乖哈哈。

這天本來是我期待已久、雀躍萬分的一天,因為今天要和伴們一起去黃金海岸。
可是我卻被某些事情打亂節奏,每個選擇也不容易,想起阿雯叫我勿忘初衷。若已選擇摒棄往前走,一人堅持來到這裡,現在為何剩下的只有迷惘。事情每一天都在變更,縱使每一步也不輕易,還是要按自己的選擇把棋下完,下得如何,最後我還是得為結局負責。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