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y Agai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 Richmond, Adelaide (Day 81)

毫無目的的一周,在家自己找節目,買回充電線便是今天的主要行程,嗯。

起床緩緩吃著玉米片,看巨人。先在家附近那商場逛逛看有沒有電話附件店,想說車費那麼貴,若能不去市區買便最妥當了。果然,電話配件店在住宅區裡的商場已是超市、麵包店、餐廳以外的主要商店。店是有但將近12時還未開門是哪招啊?還好店桌上有該公司的名片,再磨蹭下去只會礙了坐公車的時間,直接打去問問看。說了一堆問開門時間,那人才笑說今天是星期日吶,我那才醒過來,完全忘了真不好意思。無轍還是得坐車去市區,走運的是上車買票,司機讓我買了學生票,$2.6!呵呵!可是原來上車後要在一個不顯眼的機器刷票,搞了好久也沒弄好,糗。

到Rundle Mall走兩步便看到Apple Store,$25一條1M充電線,本來想直接買,可Roy和Soar他們同時在Perth逛Sunday Market看到充電線只要$7一條,太過份了!直接把電話數據關掉省電再逛逛,看是這附近也是公價,於是再晃去Victoria Sq看有沒有唐人商店賣便宜點。

今天看到很有意思的街頭表演,一群小朋友很有氣勢地演奏敲擊樂,讓我禁不住把耳機拿下頓足欣賞。仔細看更發現全部演奏的樂器,包括手上的棍子、琴身,全為自製循環再用物件,例如拖鞋、膠桶、膠管…充分廢物利用下還能演奏出很有默契一首又一首的歌曲,有的錢不多,但也絕對值得表達心意以示讚嘆及支持。


街上還有很多不同的表演

步行至Chinatown發現店全關!星期日啊啊呀…可不是鬧著玩的,真要沒電的情況下只得坐火車回蘋果店買好了。昔日的火車,每處都是你們的蹤影,或是大家都在忙各的,只有我這麼閒留在過去,歹勢。

在街上來來回回流離浪蕩已一時多,想著找家Cafe坐下慢慢吃午餐。結果,Rundle Mall附近沒有對上眼的,走呀走又回到Vic Sq,市區真的不大好不好。周日的關係很多餐廳沒開,剩下的九成半也是中菜館,烤鴨、點心、茶餐廳…在外國找Cafe居然如此艱難,這是笑話嗎?


雖然沒有好吃的,無計可施下只能在Cibo點個麵和咖啡當午飯。


吃完飯無聊的我再次走回家,經過這兩天走來走去,總算把之前到過的地方的位置一一整理串連起來。之前每逢到處總是開車到門口,親自走過後終於能組織出大概的地圖。

計劃趕不上變化,待在阿德的日子只剩下不到一周,時間充裕的情況下當然要…寫明信片!


畫一下卡,看一下書,晚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