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guins @ Phillip Island, Melbourne (Day 42)

據Melbourne專業導覽Ivan提供情報,在這附近的景點有去礦場掏金、坐小火車、在City欣賞文化藝術的博物館或建築物、看企鵝…而當中除了city外其他地方也需要開車至少一個小時才會到達,待全部人自然醒來,一起吃過同樣專業早餐,在家慢慢決定去哪玩。每天出門時份也不早,剛好看企鵝的景點也是要傍晚開始才能看得到,結果決定去開車要三小時的企鵝島 (Phillip Island)看企鵝!

買好零吃便出發咯!聽著歌、說說笑、吃零食,開車大概4小時便到達Phillip Island。




那裡除了企鵝島Penguins Centre,附近較有名的有一家巧克力工廠,要收費進場,聽Ivan說沒多東西看,而且我們抵達時剛好關門。

經過看到景色宏偉的海灘,以前深受衝浪客青睞,多年前開始受保護

絕美景色果真拾俯皆是

在Penguins Centre車程大概5分鐘的連帶景點還有一個Nobbies Centre。Nobbies指黑歐泊,在那裡沿海有很多Seal Rocks,順著海風而來的海浪,成就絕美景色,吸引不少遊客。


順著步道慢慢走下去,配上夕陽,好美......

滿佈海鳥的小山頭


日落過後我們便到企鵝島去,成人入場門票$25,經手信店進去便是一條自然步道,當時已近晚上8時,可以去等待企鵝上岸的景象。那像看台的觀眾席早已一排一排的堆滿人,面前是接近漆黑無盡的大海。為避免閃光燈會嚇倒企鵝們,使令牠們迷路,現場一律嚴禁拍照,全部人也靜著等待不知什麼時候會出現的主角。正值迷惘時,突然看到遠處一隻、兩隻小小企鵝順著拍岸的海浪衝上來,有些會被退潮衝回去陷進沙裡,有些會努力游上岸,然後呆呆的跳往草叢。可愛的是牠們都會一群群的,不曉得是朋友或是家人,總喜歡等在一起才走,更有些是等了好久,然後自己游回去大海,相信是找回牠的伙伴,好天然可愛!


迷茫的小企鵝,太可愛,給我照顧好了...

我們一直看至席上觀眾都離開了才慢慢原路回去,原來原路步道兩邊的草原便是企鵝待的地方。走時會聽到牠們的叫聲,細看便能發現幾隻幾隻的企鵝在找路,我們一邊找牠們的蹤跡一邊隨著行,好可愛。

看完便辛苦Roy大哥再開個四小時回家,慶幸跟香港3小時的時差和Coco的adobe suite,回家拼命趕工送e生日禮物給親愛的希雯,時間緊逼,希望她喜歡。拼完睡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