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e Rotorua Day Trip @ Rotorua, New Zealand (Day 56)

每天祇在車上、貨倉和展場,了不起在city出沒,今天終於能在老闆擔當導遊下,去 玩 了!太感動...

這個城鎮名為Rotorua,離Auckland二百多公里,車約兩個小時多。聽老闆介紹,附近景點有泥漿溫泉、噴泉、火山等風景區。今天早上老闆帶我們去山上玩賽車!


買好票坐纜車往山上,感覺跟海洋公園玩越礦飛車有像,玩的途中會有相機幫客人拍照,可以在入口的檔攤挑選購買照片。


從山上俯視城市和雲層,好像在不同山上看到景色類同,依然絕美

門票按賽車次數分為不同價錢,一般纜車連三次賽車的成人票為$42。當天我們一行人買了四張玩七次的門票,等於每人玩三次。圍繞場地有三條賽道,分別為看景為主的Scenic(初級)、Intermediate(中級)和Advanced(高級)。


帶好頭盔、拍照、出發!

第一趟先玩scenic,一點也不scenic好不好!一路沿下坡開下去速度很快,挺密的彎路沒有攔檔,直飛出去便是下一層彎道,個人覺得蠻危險。可是危險歸危險,看準彎路超車越人感覺真爽!玩完大家也高呼好好玩!然後便把其餘兩個賽道也玩完,真的好玩!超刺激!


每次玩完坐纜車回起點沿路的風景也很不錯,整個配套就很棒!


像極娃娃的小朋友,萌爆了!

可惜的是樂極生悲,最後一趟老闆玩的時候手扭傷了,說是把手放出車外想要推推旁邊的石頭好繼續前進,卻是手卻卡了一下,看起來便覺得好痛。手包紮好,老闆雖說想回家休息,還是為我們想午飯的地方和下午的行程,晚上再預訂了山上餐廳用膳,真好...


向本地人打聽了附近有名的漢堡包快餐店,Carl's Junior和Burger Fuel兩家也很不錯。Carl's Burger, here our lunch!

由於手傷,我再冒充臨時司機,第一次有長時間和老闆聊,說起原本的工作,聊到他日後計劃。再一次讓我聯想起老闆的感覺,說起未來發展便興奮,發散人手搜集資料、行程、價錢,從想法到實行,熟悉的pattern。

本來下午去泡溫泉,可是由於時間所限,溫泉改為晚上的活動,下午先去Rotorua最活躍的地熱保護區 - 地熱之門Hell Gate瀏覽,門票每位35元,包括腳部泥漿溫泉和路程約45分鐘的步道。步道以鐵鏈攔起,兩邊是主要以硫構成的熔岩平地、泥潭及泥火山,偶爾蒸氣會從地上冒起,更活躍的甚至能看到不斷往上湧的氣泡。









這處自然火山地早於10,000年前已形成,現配以泥漿溫泉變成向外開放的觀光景點。場內分為不同名字和種類的泉,平坦的泥潭配上小火山,感覺像是別個星球的環境,也確實挺特別壯觀。

離開Auckland開始看到很多不像英文用法的英文,像是Rotorua、Kiwi。從第一天抵達看到很多地方也有Kiwi字樣,Kiwi Bank、Kiwi Rail等,原來Kiwi指本地原居民,大概是指毛利人,像是澳洲原居民Aussie的意思。而原住民同樣很黑很大隻,不過跟澳洲的阿布長相不一樣,一看便想起斐濟的住民。想起來,斐濟主要人口就是澳洲遷移過去,所以所謂本地原住民也確實是在斐濟看到那些。而那些英文是毛利語,很多街道、地方也以毛利語命名,"Kia Ora"則是歡迎的意思。



逛完大家便去老闆訂好檯,位於山上的餐廳。




抵達時天還亮,再度俯瞰山下,餐廳還養著草泥馬!好可愛!


老闆作主叫了鴨胸、羊架和其他,也蠻好吃,邊吃邊聊到晚上便回程。本說要去溫泉,可是我們興趣不大,想著回去喝酒鬧事更好。結果因為老闆明早便離隊,我們變7人團自己去玩,路線住宿也要安排。Roy他們先跟老闆結算,剩下一邊認真的人負責討論明天行程,還有我是終於有時間停下來連打幾天網誌...晚上Soar哥不支倒地,我們祇得早睡是了,難得一晚,不過也是兩、三點的事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