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ala! @ Yanchep, Perth (Day 36)

時間過得很快,再過沒幾天便要離開Perth了,於是這幾天盡量在這邊玩玩。睡醒看到Jimmy說今天要去國家公園看樹熊和袋鼠,反正還沒見過樹熊,沒事便去看看吧。

看Jimmy和他朋友阿豪開車和對答,不曉得是年輕還是香港人的關係,他們就像哥兒們好好笑。去Morley接了他們的朋友Aki便往公園進發。今天去逛的地方叫Yanchep National Park,從Morley開車大概需要大半個小時的車程,那裡除了可以尋找樹熊蹤影的林間步道,還是一個天然洞穴Crystal Cave和Aborigines的表演節目。



Crystal Cave為一個洞穴裡面保留原始沿海濕地和峽谷,頂部垂下長短不一的晶瑩尖石,入場費為$11,我們想在附近烤肉、找找樹熊所以沒有付錢進場。

至於Aborigines是指Aboriginal Australian 澳洲原住民,屬於最早時期於澳洲居住的土著。在英國殖民時期遭大量屠殺,現今佔澳洲總人口約3%,大部分居於西澳。基於名字Aborigines,香港人稱為阿布;而台灣人會叫阿寶。阿布皮膚黝黑,五官相對較大,很容易辨認。由於當初遭受的不公平對待,阿布每週均能領取政府提供的數百元生活費,一般打架搶劫犯事警察亦會草草了事。聽說因不愁吃喝,也不受法律規管,不少阿布會醉酒嗑藥和搶劫爆竊。早於阿寶(我朋友,不是Aborigines..)上年先來working holiday回港和我們聚會時已聽聞這些事,而抵達本地認識的人都會知道,所以背包客都會對阿布很警惕防範。以上描述為阿布於社會現況,實則他們於音樂方面很有天賦,一如台灣的原住民。相信各地原住民也一樣,如果生活技能不能隨社會轉變而變更,只會成為被淘汰的一群,無力可悲的現實。來了一個月才為大家介紹阿布有點遲,不過還比不提好,這是本地人所共知和必需共處的人事。

可是公園的阿布表演只於假日舉行,我們就沒緣欣賞了。在湖邊烤肉當午餐,沿著湖邊風景好漂亮,也有不少家庭來燒烤和野餐,依然簡單陋意。


Pinnacles (sausages ver.)


還真看到樹熊!雖然只是遠遠的看到三隻,不過總算是看到澳洲其中一樣特產。

拍起來黑色一團啊...你嘛就找找看好了

再找找:)

說起來,從Royal Show最後幾天開始也見識到人們口中澳洲其中一大特產-蒼蠅,聽說一到夏天這裡蒼蠅數目多得嚇人,幾乎張開咀就會不小心吃到。這些天開始熱起來果真越來越多蒼蠅出現,而且食物不是它們最愛,真的喜歡黏著人飛,煩 死...真到夏天恐怕我要抓狂了。

看完樹熊到草坪還有大量的袋鼠,這邊的袋鼠比昨天看到的精神多了,不過袋子裡均沒有小袋鼠。

回City的時候去了City Tower旁碼頭的一家Cafe跟Roy和Ivan喝咖啡等Dragon,他們倆真像情侶,每天都黏在一起。今天難得休假,在外兩人晃著等老闆載他們回去一起動身去機場飛往Melbourne。由於12號於Melbourne有一個小型展覽,老闆和他們三個今晚便先飛過去,我和其他人稍後才飛去為下周末的展覽工作。談話間說起不少朋友都要去Sydney跨年,難得一次機會讓我也蠢蠢欲動。由於這一年一度的盛事,房間和玩樂設施於半年前開始已有人預訂,房間緊張,這幾天都聽朋友說Backpackers地方全滿,而剩下的都十分昂貴。不確定屆時自己身在何方的情況下,明知機票越遲買越貴也是不能落實去買,然而Roy哥在旁已極速訂了悉尼跨年的房間。雖然其他一切沒確定,不過知道到時候不少朋友也會去那邊一起倒數可真興奮,機票還是再作定論吧。

和他們坐了一下便過去找Dragon,鮮芋仙吃芋圓聊天。聽他說這幾天在做發傳單的工作,在有車子和正職的情況下間中做一下也不錯呢。吃完又來我開車回家!哈哈!三天開三台不同的車,不錯噢!

終於拿到Pitbull & Ke$ha的票...可惜不是我看...哭哭

回家看到Roy放下的一堆剩餘物資和所謂“手信”...真懂我,謝謝你/_\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