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ageddon I @ Showgrounds, Melbourne (Day 45)

匆忙吃過工作版速食早點便亡命飛車前往Showgrounds,原本預算展覽會在10時開始,我們近9時抵達作最後的準備。

結果在會場老遠已看到長長的人龍,當中很多人悉心打扮成不同動畫或電影的角色,每人看起來都很興奮,十分熱鬧。

這次祇有兩天的Armageddon Melbourne展覽是本地一個頗為大型的動漫展覽,除了Melbourne也會在其他地方舉辦。聽客人說除了Armageddon,年中大概還會有兩、三個類似的動漫展,吸引一眾動漫迷到場。





布歐!為配合我店,我今天是Bleach的Urahara!不過整天也祇賣了一套...

一如香港動漫節,大批Cosplay愛好者從頭到腳打扮成喜歡的角色,化妝、頭飾、服裝、配件、鞋子,精心打扮每個細節。當中當然不乏我們要用力推銷的目標:Naruto、Bleach、Kingdom Heart、Attack on Titan等,遇到這些粉絲便是我們出手的好時機。由開場到下午的首批客人的確十分狂熱,那段時間湧進一批批人潮,而且與他們喜歡的動畫對上頭可真願意爽快買下心頭好。相比Perth Royal Show,這裡的客人目標很清晰,知道自己喜歡什麼,可以很豪爽,不過相對地一旦不合意也很難硬銷。一是客人動漫方面豐富的知識使我很難撘上話,二是我本來沒什麼推銷經驗,所以對我來講挑戰性比之前大多了。

會場不算大,下午過後發現客人開始不斷重覆,他們也祇是一直逛等人合照,購買意慾沒有很高。人潮慢慢減退至6時展覽完結,反而感覺雖然Royal Show賣的貨物便宜而雜亂,但銷售情況和人流比這裡還好一點。不曉得是我們擺置貨物還是銷售技巧出問題,今天沒有賣很好,自己也沒有做好,感覺很不安。

大會需要參展商收攤後不久全部撤離,簡單收一下便大伙兒晚飯去。奇怪的是沒有賣好和一直在室內,但比在Royal Show累多了,很沒有精神,太糟糕。老闆和我們去了flemington吃泰國菜,我祇想睡算了。

晚飯後在家和Leader Ivan討論一下好準備明天各方面的調整以改進業績,兩天確實很少,明天便是最後一天,希望能有所突破。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