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m House DIY Experience Day @ Perth (Day 10)


從昨天晚上看到這個工作的Post到決定要去、找路線、決定5點要出門、資訊沒有很多,但抱著來了這什麼都試試看,當作體驗也沒差,我和Dee兩人就相約4點起床見。

起床時Dee已準備好早餐,又是超正的!




兩個人 五個便當 哈哈

還好她有經驗知道這種工作要帶便當,不然餓死當場了...

而且不得不每天都提著...室友們真的超好...昨晚才決定要去,Dee就準備好兩個便當,一個是拿Joey炒來宵夜的飯啦嘿嘿,另外昨晚Money也買了宵夜給我們沒吃,讓我們直接帶去當午飯...嗚嗚太好了

所以!今天5點出門,坐到了首班車。等車的時候我們還在猶豫說:不是給現金嗎?會不會是騙人的...為什麼只招女生...邊猶豫,我們還是到city轉火車,路上遇到的女生們都以交流group接苗相認...絕對是吧,不然不會有其他亞洲人這個時分去同一個地方吧。


從家裡到Clarkson火車站大概一個半小時,昨晚2點多3點才睡,但是醒後坐著車過去也沒有想要睡。一路搖到下車,幾個女生就走到車站旁停著的一輛面包車,上滿了就開過去溫室工廠。開車的司機就是昨晚跟我們連絡的工頭,載我們到目的地就離開,待下班再開車來載我們回去。


城市還沒醒來 忐忑的我們

抵達後是個儲物室,大家先把隨身物品關在儲物櫃,電話等電子物品均不能帶進去。換上現場一雙雙的水靴,再進去是休息室,放著幾張長桌子,大家就坐在那等員工指示。從休息室開進去是很大一個溫室,一片一片整齊的植物被曬著。員工先叫已來過的員工登記、打咭,然後讓我們一批新來的逐一登記,對我們簡介工作守則。差不多八點就喚我們穿好圍裙和手套,排隊打咭進去開始工作。


工廠地方偌大,先進去一個接一個把手消毒,然後按資歷新舊順序把四排長桌子坐滿。桌子上面有著一盤盤的植物,還有其他零碎的工具。天花會定時灑水,保持植物濕潤,也讓整個環境變得有點濕濕涼涼。工作間主要由一個外國像是經理的女人和幾個馬來西亞員工負責教新人接苗、監測和檢查成品。現場都清一色是女的,後來我才想明白,是因為這個工作需要的是細心。來的時候Dee就說工場工作辛苦的主要原因是戶外,那我們的是溫室還好。那如果是農作物在地上的話,就要一整天一直蹲下或半彎身工作。結果剛進去看到是坐著工作,想著還不錯,而且馬來西亞姐姐們都教得很耐心,學著把兩個植物準確的切好合成一棵,還蠻有趣。做的途中她們會一直檢查,把不合的逐個指出錯處,重做,所以每次她們檢查的時候都蠻緊張。後來更是有些重覆幾遍的就被叫去做其他工作,幾個幾個,後來只剩下我和兩、三個女生做到下班。從早上到下午一直金睛火眼的切、接,她們一直給意見讓我們做得越來越貼近水準。大概十點有個15分鐘時間,我們以為那就是午飯時間馬上熱了兩盒飯,沒吃到兩口就被叫回去了。還好到大概十二點便是真的午飯時間,但Dee跟我分開了,我吃完想著也是15分鐘站一會就可以工作,看同場的人吃完都伏下睡覺覺得奇怪,原來午休是一個小時...說的很難想像,整天超想拍照的,看的都好好玩,感覺像是去了溫室DIY體驗!可是不能帶電話進去,所以喔!附上解說圖一張咯:



其實我是覺得蠻好玩的,可是還是得想錢。認識了其他來的女生,原來大家都知道我們接的苗原本工廠給$0.3/棵,現在工頭給我們是$0.26,不過沒辦法還是得來。有些人找了兩、三個月都還沒有工作,聽得我傻眼。下午上了手狂接,全日共做了4盤,還不錯。有一個女生來了兩週,說第一天也是4盤,現在已是7-8盤。工作結束會合Dee,和剛認識的聊聊便坐工頭的車回去。


到city火車站差不多七點,Sandra剛好下班,就和Dee晃過去一起回家。其實剛好Money在家說煮牛肉麵我們吃,但我倆超餓的!經過Hungry Jack用app搖了個大汽水,誰知道職員說要買東西,但不可能!明明沒寫,但我們沒多爭論就走了...還好旁邊的是麥當勞,現在網絡有辦活動,可以免費拿個Big Mac。拿的時候,我就覺得,今天從5點出門到現在7點多才回到city,還排隊拿免費麵包,我倆真的是...窮遊背包客啊!!!!本來想回家才吃,但實在忍不住,等車的時候一人一半也免了,跟Dee直接一人一個!因為今天花的時間特別多,薪水少得可憐,激動上來我們就吵著要晚上在家喝醉算了哈哈。


Money超貼心的載我們去買酒,回家吃他煮好我們的牛肉麵,喝酒前也幫我們按摩拔罐,真的...太貼了吧!晚上房東Blue也過來了,大家就一直慢慢喝著聊天,真好。


比地氈黑的腿 試試看罐對我膝蓋的傷有沒有幫助嚕

日落Chat time;)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