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st Day at Dragon Palace @ City \ Burswood \ Cockburn, Perth (Day 17)

經過這些日子,我覺得最重要的是手機、手機還有手機。找工作得連繫,收到電話馬上接、認識朋友用Line/wtsapp溝通、遇到疑難網上查…可說到不能沒有的app絕對是Google Map!由於從小在香港長大,交通公具或路都熟悉了大部分,不熟也絕不會陷入迷路的境地。可是到了外國,地方大、房子街道看起來都差不多,要用認的幾乎是不太可能。這時候Google Map簡直是神,從定位、方向、預計路程所需時間、路線、交通工具的班次,到提供比較時間或距離的路線選擇,全方位貼心實用的功能一應俱全,於是我每一天都與神同行。

第一天上班的日子,我昨天晚上就在Google Map查定路線敲定出發時間。提早起床,弄個早餐,喝著咖啡,再看一遍走路往火車站的路線...昨晚看到的路線沒了!剩下的建議路線抵達餐廳時間都要遲到了!超慌亂,馬上想到Joey,電話沒接。正慌亂的時候房東太太Christine知道就馬上說載我去火車站,人 超 好 !!! 真的台灣人都要這麼好嗎...感動...感動也是要動作快點,到火車站走路去餐廳,還早到了十分鐘,呼~謝謝Christine!

周五、六、日這三天,從早上十一點到下午三點午飯時段,被安排推蒸類點心車。經理Jason喚了Kennis教我,她也是香港working holiday。學著各點心的英文,一直努力推車、一直努力介紹。本來今天說是試工,可是下班的時候Jason叫我直接打咭當上班算!而且碰到一桌華籍客人,爸爸媽媽和女兒,後來幾次我經過的時候問我從哪裡來、是否學生,離開的時候還叫我加油!太開心了!

今天還收到兩通電話-一個是Joey在FB看到Research Analyst的替補空缺,打來Phone Screening之後約了下周一Interview;另一個是Graphic Design方面的案子,有機會兩、三週後合作!超!級!開!心!果然衰到底就會好起來!雖然一切沒落實,但光是這些已夠讓我興奮了!雖然每個工作我還是會盡力努力做,但若果能同時獲得當地工作經驗,體驗外國工作文化之餘又對日後有幫助,實在令這行更有意義!

想著目前錢只需要夠日常開支和房租就可以,所以之前也有登記一個當平面設計義工的工作,想了解外國設計上的想法和工作模式。本來郵件回覆是周六有個Induction,可是我已答應了龍門的工作,只得如實回覆無法出席。可 是!暗爽的來咯!他居然說仔細看了我的履歷後決定跳過Induction的步驟,直接安排面試,太厲害了!好開心!期待...就算最後一切都沒回覆也沒關係,目前開心就好,拿到手的工作盡力做好就對了!

工作數小時,看同事用髒話大呼罵來罵去、板著臉工作、堆在一起聊天,想-到底工作的意義在哪?又回到工作的意義。看到單純為錢浪費自己時間和青春的人只覺得好可惜,在哪裡都一樣。還是先管好自己好了,努力努力。

下班大家可以吃點心和廚房準備的員工飯菜,吃完就回家洗澡了,推點心車一直冒汗。第一次下午回家、洗澡,好舒服喔...本來想打打網誌、看巨人便睡覺,Dragon真的來找我去逛逛。又拿了一大堆梨子、蘋果、紅蘿蔔和馬鈴薯給我,哈哈,一直中午晚上沒在家的我又要貢獻室友咯。他根本是送貨工人嘛,特意開車給另外兩個朋友這些蔬果,於是去了Burswood那邊,參觀了Kelvin他們舊家。那是兩層的房子,還蠻新和乾淨,採開放式廚房。幾個以前住的房客都會逢周末回去過兩晚,一進去看到廚房列出的酒就知道這是開趴的范兒。本來住滿已有16人左右,周末更有可能超過20人。舊房客們都那麼愛回去,看出來他們都超友好愛玩,當時就想Mango Tse如果住這一定很適合、很開心。聊了一下便去下一站送蔬果。

送完開車到處繞,去了Cockburn和Atwell附近一個大公園。近凌晨時分原來也有很多駕車人士特意開車去碼頭釣魚呢!不過由於太冷,逛了一下就回家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曼谷近郊歐洲小鎮-Chocolate ville @ Ram Inthra, Bangkok (Day 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