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旅行.騎遇東北角

今天是88日,baba節,是台灣的父親節呢!而且是師傳的生日噢!昨晚就寫了心意卡,想著今天去買禮物晚上回來一起慶祝一下。
起床後就叫車先去Kammy的文具天堂,上次我就在看書沒有上去逛,不過也是知道自己會是哪種狀況-就像之前去韓國,面對包羅萬有、非常鍾愛的文具、精品、衣服,每次被吸進店內後都會感覺受不了,然後就直接離開,感覺真的很奇怪,好像進去就滿足、再待就不行。還好因為要趕火車,不然我覺得某人又要在那邊待一輩子說…
乘火車從羅東到礁溪只需大概二十分鐘,抵達已近中午,我們就先找東西吃咯!剛好看到一家涮涮鍋,那…來咯!嘿嘿嘿中午就吃火鍋,爽!
忘了說,今天的預計行程就是礁溪泡溫泉-宜蘭幾米公園!吃完就在附近逛看哪一家溫泉好,因為原來昨晚查到的湯圍溝溫泉是公共浴池,泡腳而已…汗…逛著就發現這圈的溫泉都是一幢幢飯店形式,而且進了其中兩家查詢,感覺就像中國內地的旅館,很商業化。於是我們去星巴克買咖啡認真的想想,然後那家店的店員都超好,跟我們推介了幾個地方,分別是外澳的海灘、宜蘭的夜市、福隆的自行車道。礁溪去外澳坐火車需要二十分鐘,沿路已經可以看到海邊,很多人會到外澳衝浪,也可以在旁邊玩水、逛逛;福隆的話便已到宜蘭交界,連著的是台北地區的新北。自行車可以做運動更可到處遊覽景色,實在一舉兩得,一有決定立即行動!福隆Gogogo
從礁溪到福隆差不多二十到三十分鐘吧,一出火車站就有自行車出租店,而且附送地圖。原來這邊是一條長長的自行車道,繞東北角一圈,差不多是20km。沿途經過的景色可真美的沒話說,首先是列在車道兩旁綠油油高矮不一的樹,然後要穿過舊石門火車站隧道。那個入口以古舊紅磚建成,配上經日子洗湅變成鏽色的牌子,看進去是一直伸延的黑暗,簡單就是千與千尋的那個畫面!我們一直踩啊踩,2.1km踩了15分鐘。一出隧道便是南口「白雲飛處」,已看到海邊,而且還能看到龜山島!它還是活火山呢!





自行車道一路沿著海邊經過石城觀景區、萊萊海蝕平臺、四觀窟觀景區,一路景色怎麼看怎麼美…依著山邊、踏在彎彎曲曲的車道、看著以不同藍色分隔的海和天、迎著風,台灣,真的令人欲罷不能…中途還經過廟宇和福連漁村,路上的老人臉上都掛著微笑向我們問好,偶爾還會為我們打氣…簡單、恬靜的漁村生活…






天空從蔚藍變粉紅、橘 ,這天,我們踏著自行車、唱著歌、追著夕陽,一起走過了台灣的東北角。



到達終點還車剛好是七點,聽說福隆便當很好吃,我們共享了一個,不過感覺沒什麼特別,還是奮起湖全哥的便當棒!然後我們就等火車去宜蘭,差不多四十五分鐘,小睡了一下就到了。
到了這麼多天,終於來到宜蘭火車站!現在火車站出去往左邊一邊走個五分鐘左右就是幾米公園咯!傍晚來到感覺也不錯,一到達就看到鞦韆!好久沒玩,盪著還可以看到星星吶。




 逛完去宜蘭夜市看看,相比其他夜市感覺遜了點呢,都沒什麼特別的食物,而且人少、檔都沒全開。然後姐姐打電話來說她和哥哥剛好在宜蘭,可以順道載我們回去,真的太感動…在車上就和哥哥姐姐聊天,說說他們浪漫的故事,真好…    
超完滿的一天,大滿足地結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