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傳藝中心+童玩節

經過連天的多元化工作,今天終於和可愛的Kammy去玩咯!
昨晚跟姐姐說要休假,她就跟我們建議說可以先去傳藝中心然後坐船去童玩節,還幫我們想乘車方法和查時刻表!今天起床趕了一點就想著不吃早飯便出發,碰巧經過餐廳,一看員工餐桌,不想了快吃吧!!!煎蛋餅!師傅還給我們一人一瓶綠茶…怎麼大家人都這麼好…要哭了…吃吃吃趕路去!

感人蛋餅!
從農場下去公車站用走的有點距離,吃過早飯場長便開車載我們去公車站。公車站很新很乾淨,發現台灣一般公用設施,包括衛生間都很乾淨。提及衛生間,說一下這趟到台灣發現一個小小大發現,雖然有點那個,但這裡該沒分尺度不尺度吧,我直說好了。就是香港女生方便過後一般都把用過的衛生紙直接扔進馬桶嘛,那是最正常不過的事對不對,但!是!原來在台灣不是醬紙!在台灣,衛生紙是不能扔進馬桶的!大家都說馬桶會很容易被堵住,後來聽說原來果真有些國家或地方是這樣,可真的是衝激啊!經此一役,雖然不習慣,還是努力入鄉隨俗。還好知道了,以後在台灣就可以避免造成任何不便,所以大家下次如果去台灣要留意嚕!
扯遠了一點,回來今天的精采行程,首先是坐公車去羅東火車站,轉乘好行線直接到傳藝中心。這程公車還是免費的噢!沿路經過宜蘭的田地、平房,感覺好像日本的鄉郊,途中有很多說台語的老婆婆上車,她們都好像很熟惗,一直在聊天,很可愛。下了車剛好前面有好行線便奔過去,從出發差不多一個小時就抵達第一站-台灣傳統藝術中心。除了入口的數個展覽館,裡面都是仿古舊台灣的建築街道、廟宇,商店裡面都是各具特色的藝術紀念品,相當具地方色彩。每天還會上演多場布袋戲、大戲和街頭表演,其中街頭表演從商店街跨越至廟宇,引領路人追隨著表演者,好不精采。而當大家坐在廟宇前,搧著扇、等看戲的畫面,可像幾個年代前的娛樂生活方式重現眼前。

羅東傳藝中心



相比在日月潭觀看的邵族原居民表演,這才算表演吧!演員認真投入,縱使表演以台語演出,聽歌藝表演、看魔術表演和雜耍依然令我們眼界大開。看過表演,再逛一下商店便到小吃圈午膳。說到吃,現在一看到中菜就想起師傅,到處也沒師傅的好吃啦!還要付錢買!想到深深不憤的還是要治肚子,嗚嗚。本來要趕著去看布袋戲所以快吃的說,可趕到後布袋戲也是台語演出,加上時間有限,就選擇再到處走走好了。

街頭表演好不熱鬧
逛得差不多就從中心內的碼頭坐船過冬山河親水公園去童玩節,真便利又貼心,讓人可靜心欣賞沿路風景。從傳藝一路開船過去是一條直直的河,兩邊都是平房、草地和單車徑。河上有很多年輕人在划獨木舟,路上有人釣魚、踏自行車。船上的遊客大多很安靜,細心欣賞景色,真的好美、好悠閒。這裡和平、優美,沒有爭吵、沒有繁忙、沒有污染,風景和諧得如虛構般。
今天天超清,藍藍的天空加上白雲,依然令人陶醉。傳藝中心裡有大片空地和草地,我們就在上面拍拍照,躺著看天空也很舒服。不過太陽是猛了點,未去童玩節人已濕透…逛了下王舉人宅,到星巴克歇了下,實在太熱了。當天中心正展示台灣明信片設計展,個人覺得台灣設計就是出色。技巧精細,心思細密,每件作品都有思想,亦能夠表達作者的態度和想法,而且能感受到台灣人愛國的熱情,這是我每次看到台灣設計的感覺。





中心地方偌大,景色怡人
童玩節有幾米繪畫館、玩水區域,個人是有些失望。畢竟很多宜蘭的人都極力推介,好像是本地一個大節日。 因為都是單純玩水,玩水的設施遠不及長隆豐富刺激。 當然喜歡看畫或拍照的朋友去幾米館不錯看,但若專程為了體驗童玩節而去可能會失望而回啊。
不過一群朋友去逛逛玩玩水也是可以啦,但個人覺得不太適合兩個人去。而預備玩水的童鞋們記住要穿泳衣和多帶一套替換衣服和毛巾,因為那裡像泳池,一旦下水就不能避免全身濕透喔。

從冬山河公園碼頭遠觀童玩節





這是我第一次仔細看幾米的作品, 創意、用色、技巧…而且是我喜歡的畫風,可謂徹底服了。剛好相機帶破了,買了條幾米的留紀念:D
離開童玩節坐車去夜市逛逛,從火車站走路去夜市途中,Kammy被一家文具店吸住了,可能逗留了大半小時(我想真的有),不過也真的超值高質素是了。我在店中一直打書釘,發現一本本地雜誌不錯看, 雜誌名叫《Cheers》, 主要報導內容為職場新知與品味生活等議題 ,內容豐富,蠻有意思。
羅東夜市食物真的讚!今晚吃到蔥油餅、芋球和墨西哥煎餅也很好吃!這跟師傅的菜色不一樣啦,所以可以好吃,嘿嘿。
玩了一整天,前些天又忙其他事情,明天開始要努力逐一完成設計工作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Movie Day @ Canning Vale \ Bull Creek \ Southlands, Perth (Day 277)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