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當活動領員一天!

仍然豐盛的早餐,看來未來十多天都會在驚嘆師傅廚藝中渡過。
由於明天要於婚宴中幫忙端菜,今天需要先藉午餐練習一下。
打從十一時開始到一時客人陸陸續續會進場用餐,需要先為各桌安放好餐具。一般套餐已有八菜一湯一水果,超級豐富!而且這邊的菜色都很健康,少油少鹽。端菜呀、收盤子呀、應客人要求呀,忙東忙西的就到下午了。
今天下午會有團體來參加生態挑戰賽,共有五個關卡,我向朋友負責其中兩個。突然間負責帶領活動,超帶感好興奮!姐姐先跟我們簡單介紹一下遊戲玩法和規則,然後就等著團體的來臨。起初聽著以為參加這種戶外挑戰賽要建立團體精神的定必是年輕人,想不到來的居然是中年的農民團體。聽他們各隊叫出自己隊名的時候發現原來他們是台灣的原住民呢!如果想得沒錯就是跟《賽德克.巴萊》裡面的語言一樣咯!推介一下,如果沒看這部電影的朋友有時間一定要看看!電影分兩部,主要內容為台灣原居民於日佔初期的奮抗過程,有血有淚,非常感人,值得推介!能夠看到原住民還帶領他們玩活動,真沒想過有這種事發生。

我帶的遊戲叫「蛙覺陷阱」,要在15分鐘內用猜加上記住的步法在5x5方格中走完15步算挑戰成功。挑戰的四組都沒有成功呢,不過看著他們玩就覺得很有活力。大家的記性都很不錯噢!其實每個方格上都有園內生態的特點,所以他們記步法的時候就會因一直唸對那些名詞熟惦了,不過可惜後來都沒有時間跟他們好好解釋呢。



朋友帶的遊戲叫「水來滅蚊」,就是用昨天說的大藍色桶子來玩。桶子上不同的地方刺上一個個洞,一個組員負責一直倒水進桶,其他組員們齊心合力用身體把洞堵住,好讓水位到達指定的高度為之勝出。這個不簡單呢,看著他們蹲著都在大叫酸死了,一些人則被狂倒的水淋濕了全身。有一組更到一半直接放棄了。


場長跟他們介紹藍色水桶的功效中

就這樣跟原住民渡過了歡樂的一個下午,感覺很有趣呢!不過累完過後倍感疲憊,才五點半已餓得要死。死等到六點終於有飯吃,吃得好感動說,愛死師傅了(淚)吃完馬上就洗澡進入待眠狀態……超累,不過醬就過了很豐富緊湊的三天呢!洗碗、上菜、帶活動…不同的工作都能參與,累感覺也太好了。


這是隨便一個晚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