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生態體驗

今天一早起來,早餐有粥,還有不同的健康配菜!好幸福啊!
吃完姐姐和哥哥就開始和我倆講解接下來的工作內容,主要是農場的宣傳物品設計和翻譯工作。大致上跟過往工作差不多,相信時間和質量都能在把握之中。下午就開始操作,然而發生狀況了,我那台老掉的小白居然運行不了Photoshop,一直在刁難我、挑戰我EQ的極限,最後只能靠朋友的筆記本安裝最新版本的Trial,頂過這段時間。就這樣弄了一整個下午,完全冒煙了!

工作模式,ON!
下午工作的時候還是閒了一下,在場逛逛,到場中的咖啡室買了杯特製咖啡換個心情。相比死死的辦公室,在這種環境下工作果然就是享受啊。

紫森林咖啡。上面的是芋頭和紫薯,配上咖啡口感味道一流!


兩隻藍色的鸚鵡交頭接耳中


小白鸚鵡,這邊的動物都不怕人,有些還會一直逗人玩呢!
晚上參與農場老師-大象先生帶領客人的晚間生態團,在農場內遊覽替不同的物種解說。從來沒有想過夜遊林間是如斯有趣,懂得了許多生態知識老師講解生動有趣,而且輕易地捉拿不同的昆蟲、蛙類讓我們互動。青蛙們都很可愛啊!特別是感受到黏黏觸感的樹蛙!比較深刻的莫過於場內的防蚊措施,是巧妙地利用自然食物鏈,而並非單純使用化學方法滅蚊啊!農場是由各佔挺大面積的叢林、河流和步道而成,理應有很多蚊子滋生,但是偏偏晚上行走時卻並未受蚊子滋擾,原來是由於放置在農場內多達兩百多個裝滿水的藍色大桶子的原故~那桶子究竟有何乾坤呢?老師從蚊子滋生的環境開始解釋,因為蚊子都於積水的地方生長,所以大水桶便正好合適。不過,水桶裡面原來養著專吃蚊卵的大肚魚!如此一來,各取所需,恰好取得自然界的平衡。
老師亦開始道出,每個地方都應該有不同的物種,每個物種都有牠的自然生態。譬如人類討厭的蟑螂,牠們其實會吃掉枯葉,排出的糞便會變成泥土的肥料給予養分。世界上其實無所謂益蟲害蟲,益害都只是站在人類角度而言,事實上生態該是物種均衡地生存,各處於食物鏈不同的位置,生生不息地生長,維持食物鏈的循環。想起來,都市生活總要滅絕各種昆蟲、動物,事實上滿是高樓大廈的環境本已使我們遠離自然,談何與昆蟲動物共生。這樣一來,真是一個新解的晚上,讓成長於石屎森林的我們好好感受、細想一下何謂自然。

昨天下了大雨, 加上這裡周邊沒多光亮的建築物, 今天晚上的天很黑,星星好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