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i - Bangkok 說好的血拼呢 (Day 3)


早聽說過Chatuchak和Asiatique的厲害,所以便以此為曼谷首天的主打行程咯!

從我們住的酒店步行不到五分鐘便是BLT站,而chatuchak也座落BLT站旁,可謂十分方便。Chatuchak以周末JJ Market為人所知(不過平日有沒有我倒不知道啦)想要好好逛的童鞋們注意咯,雖然BLT其中一個站就叫Chatuchak Market,一般從下一個站出去逛會更便捷。至於一般適合年青人的手作品及衣飾則主要集中在Section 2-4;其他sections分別為家品、藝術品、異地服飾,建議有興趣方安排時間於此等區域。



 

至於我們...就因為沒有掌握好以上資訊,想著反正在外就是要隨便亂逛,好好感受當地氣氛,什麼都可以...結果是不!可!以!綜合原因是因為那實在太熱,而且地方不小,我們汗流狹背的在不合眼地方穿梭太久,結果待逛到稍為對頭的區域心情已沒...熱本來已是意料中事,可我們還是被擊倒,敗走Chatuchak...

本來打算來個說好的spa轉一下心情說,坐BLT去其中一家旅遊書有介紹的spa,可是一抵達發現大廳已堆了滿滿的人在等候,問了一下也要等至少一個半小時或預約,於是我們就此作罷。還好spa的不遠處有家看起來蠻不錯的cafe,好好來個tea time把不順的給忘了!
Cafe裝潢清新俐落,食物和飲料也很不錯,侍應們大多是外國人,看起來都朝氣勃勃,還一直開朗的和客人聊天。現場本地外地客人源源不絕,相當適合和朋友約會。



 

吃好往Asiatique進發!其實在泰國乘撘出租車真的挺便宜,不過重點在上車要確定司機知道目的地以及超費力的跟司機爭議要按錶收費...說實話,這倒真讓人氣餒。本來計程車定必已設定為確保收入地按行走距離收費,可是當地司機卻大多向遊客開天殺價,而且視為理所當然。到外地旅遊多求開心,多花一點點錢屬等閒之事,但看到貪風盛行實在氣憤,決不妥協。試過有一趟路上車子不多,一看到車馬上跳上去,司機知道目的地又開約五倍的價錢,我們方說按錶收費,他即堅拒並駛邊去要求我們下車。這真行!所以每當遇到爽快應允以錶收費的司機我們都會很感動說,我相信可能祇是一部份司機不守本份,大家如果要坐車記住不要被那些無良司機砍一大筆,誠實司機還是為數不少的,不用怕找不到車,說數量我倒覺得在泰國比國內或香港更容易截到車子。

視線回到Asiatique,從1到10一個個歐陸風建築的商區,還有外觀相當不俗的餐廳酒吧環繞商區,增添不少氣氛。這裡便真的放鬆心情隨便逛都可以,加上當天人不多,悠然自得逛著和Mango姐來杯酒,這才叫逛街有沒有!好吧,是我們不懂Chatuchak,所以比較起來當然覺得這既舒適東西又對口味,看到很多可愛的小東西:文具、飾物等,價錢還蠻相宜說。逛的腿酸嗎?貼心的商區裡還有按摩店!我們選的是按腿、肩頸套餐,好像按了一個半小時,三個師傅手藝也相當不錯呢!按完大家就精神抖擻抖擻滿意的吃晚飯去!


  

 
晚上的Asiatique也蠻漂亮的噢

心情起伏和汗水流個不停的一天最終由餐廳為我們作個美好的結尾。我們甫從Asiatique正門進去便被這家餐廳的外觀吸引,打定晚飯的地點!


不過後來發現裡面還有很多同樣時尚的餐廳,不焦急的童鞋們可以慢慢進去看看才決定啊。我們是衝動了沒錯,不過餐廳絕對沒令我們失望,環境、食物也很不錯,亮點在餐廳安排的現場演奏 - 用餐期間專人以一種較少見的樂器為客人彈奏出耳熟能詳的經典及流行曲。小的孤陋寡聞,未知樂器名稱,但實在被其獨特的琴聲深深吸引,曲目由該琴奏出猶如天賴,仿如置身仙境,絕無半點誇張。由於該餐廳好像是由劇團開辦,故除了樂器表演,劇團團員會為全場各桌客人表演並合照留念。無奈我們三人均對那表演用娃娃有點...不投契,所以沒有很投入,不過可能因為表演具異國情調,在座尤其外國客人都十分受落。能夠置身華麗裝潢的餐廳,邊享用美食邊欣賞精心安排接連的精采表演,也算是很不錯的一頓晚飯,有機會在那用餐的話大家可以好好感受下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