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澳冷泉+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今天遲了起床,還是有師傅無敵三文治作早點,有師傅的早點每一天都是幸福的開始!

嗚嗚..繽紛滿滿的餡料.......

吃完本來讓場長主管幫忙叫車說,然後他們說順路就載我們去了。而且Kammy說可能不順路,場長硬是說順、哪都順,真的....很不好意思又感動.....
所以場長和主任倆真的載我們出去了!很幸運上次姐姐她們載我們回去可以聊一下,這次便可以跟主任她們談天。說婚禮、說祭祀、說景點、說工作,場長盡力介紹周邊景點,包括新建冬山火車站;主任一直鋪陳工作態度的重要性。其實主任的話對得很,而且讓我更肯定:凡是對某方面有成就的人,定必對該方面有充分的了解和經驗。
到了蘇澳,跟場長主任在冷泉門口分別便可以直接買票進去。個人主觀感受:這裡比礁溪好多了好不好!至少是模仿天然就算了!
泡了一下子,真的如師傅主任所說身體都被泡泡包圍,好不生趣。在房間就祇可以泡個40分鐘,然後可以去公眾浴池玩一下。過去的時候可逗了,我倆可想著從房到公眾浴池不過幾步,那我們當然直接不擦身穿Bikini走過去。然後!途人們都穿著衣服向我們行注目禮,而且路好像越走越長。抵受不住奇特目光的我倆,還是在路上不顧身上濕溼溼的硬把衣物套上去。好不容易到了浴池,原來是像遊戲泳池般。還是得玩一下,真的玩了一下,在附近逛逛,吃了個貌似很有名的豆花和冰淇淋便坐火車去下一個景圄 -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 姐姐說這是其中一個她倆婚拍的地方。

情侶二人前

看哪!過一陣子全身都是氣泡,而且刺刺的!哈哈看得見那掌印嗎?

就是這保守的大眾浴池..咳咳..

YEAHOO~就此拜別冷泉!
從羅東車站沿著馬路走路不到五分鐘便到達公園的側門,進去以後是涼亭,放眼過去是一大個沿邊佈滿海棠的湖,湖的周圍是高高的林木。在林木間有條整齊的步道向裡面伸延,我們順著步道、欣賞著身邊的景色,慢慢走。
公園是日佔時期運送林木的中轉站,現在改建為向外開放的觀光景點,裡面分別有參照日本建築風格以建的平房作各展館,館內展示詳細林木由砍伐到運送的細節、林木的種類、各台灣圍繞森林的步道資訊。展館都仿效日本榻榻米住宅,訪者都要在玄關脫下鞋子方可進內參觀,而館內裝潢整齊乾淨,使人可以悠閒放鬆遊覽。除了展館和步道,公園還設有一個創作街道,街上的是一間間擺放自家製作品的店,還有一個像涼亭的開放式地方讓藝術家表演,我們那天欣賞到的是一個年青男生的小提琴演奏,還演了我超喜歡的"青花瓷"。坐下來,聽一個下午,是一種享受。

















聽著這文藝男生演奏一首接著一首的歌曲,除了陶醉在其美妙的琴聲中,也欣賞著台灣文藝青年的心。


這是園區內的一個漂書館,裝橫舒適自然。
漂書本來是在外國Cafe流行開的一檔事,看到台灣、香港雖然還沒在Cafe、也開始努力在其他地方推廣起來,真不錯

真的很喜歡呆在大自然,放空,讓思緒隨意自由亂奔,沒有時間、身分、責任的束縛。
離開清幽的地方,找了很久才找到吃的,是來台第一遍 - 滷味!

本來師傅說好今天是我最後一天能吃到師傅做的晚餐,但實在太餓了,瘋狂點餐拼命吃,飽了。吃完便回去工作,努力!還好今晚客人很多 (苦了負責上菜的同事和師傅),晚飯時間晚了點,謝謝師傅還是做了美滿的菜色,滿足了!

每次都至少吃上三碗的紅豆湯.......
那天晚上剛好大象老師要帶導覽,完畢後便請老師跟我們合影留念
老師超好,知道我和Kammy都快離開馬上跟我們拍,更主動說和我們最後一次逛逛看能不能看到貓頭鷹!
因為他們都說園內是有一定數量的貓頭鷹,但都是可遇不可求。常常聽得到聲音,可追尋遍卻不果。
最後一夜,我們就試試看咯!然後老師純熟地循著貓頭鷹的叫聲﹣那是兩下短促像口哨的平音聲,走到某區域。
聽得見聲音越來越近,手電筒照上去,就看到一隻小小可愛的貓頭鷹!老師說那是黃嘴角鷹,牠歪著頭,我們就這樣對望。
好可愛呢!那是我第一次看到野生的貓頭鷹,老師也很開心說我們很好運呢!

老師在寫“鴞”跟“鶚”給我們看。鴞是夜行性動物,而鶚是日行性的意思。
能夠在最後一晚跟老師道別太好了,謝謝老師教予我生態和物種的知識,讓我這都市人眼界大開。
我會好好記住那些青蛙、蜘蛛、食物鏈對自然環境的重要性,也會記住這裡的人情味。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Movie Day @ Canning Vale \ Bull Creek \ Southlands, Perth (Day 277)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